加入收藏

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举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19 16:52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10月14日上午,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区管委会举办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集中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入园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促进固废规范化管理。培训会由新桥国际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方良海主持,园区60余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固废法》已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开展固废规范管理,是政府依法管理的需要,是企业依法生产的需要,是推进固废循环化利用的需要。重点是要建好台帐、规范贮存场所设施、签订运输及利用处置合同、规范固废管理。

会上,新桥园区环保管家-安徽工和环境监测有限公司专家结合实际,以工业固废和危险固废管理为重点,从新《固废法》的修订背景、相关章节、法律条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新桥环保分局负责人传达了《淮南市生态环境局、淮南市公安局、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淮环通[2020]114号)文件精神;通报了合肥、六安3起危废污染环境违法典型案例,警醒企业强化依法管理固废(危废)意识;结合园区企业现状,指导企业填报固废体废物管理台帐及信息系统;就部分企业环保整改进行再强调、再督促。培训还结合日常检查,对企业需要了解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开展了互动交流。

为方便企业学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新桥管委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园区工业固体废物台帐管理工作的通知》,园区环保分局编印了新《固废法》宣传手册、工业固废管理台账和危废管理台帐,并于会前在园区环保工作群发布了相关危废管理课件。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