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进党校

—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为党校培训班学员讲授环保课

发布日期:2020-11-18 15:37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最新理论成果,加强对广大中青年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培训力度。11月18日上午,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何进路受邀到县委党校为2020年全县乡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一场以 “守护蓝天碧水净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的环保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上,何进路详细梳理了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各地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讲话,阐释了其理论精髓及释放的强烈信号;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展望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分析了寿县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与重点任务。最后,何局长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验,就项目环境审批、饮用水水源地监管、散乱污企业治理、环境执法、大气污染防治、乡镇环保站履职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旨在提高基层环境监管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

本次授课内容全面、阐述详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理性思考又有生动案例,对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绿色发展意识,提高环境保护履职履责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美丽寿县贡献力量。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