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以案件评议促练兵
——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案件评议会第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0-12-01 14:54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规范环境行政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监督,着力解决当前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一步增强环境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2020年11月26日下午,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第一次案件评议会​,这是寿县生态环境分局以会议形式组织对案件进行集中评议的首次实践,会议由分局局长何进路主持,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分局法律顾问及所有环境执法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处罚案件评议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按照文件规定,案件评议会每半月召开一次,由具体办案人员讲解案件基本情况,对案件查处进行全过程还原。参会人员对案件查处过程进行充分讨论,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存在不足及同类案件查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环节。通过案件评议,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准确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查找并解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及时总结并形成经验发挥了基础性作用。会议还结合具体案例,学习了新修订后的《固废法》。

分局局长何进路对案件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力争把案件评议工作打造成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能力的舞台、“比、学、赶、超”的擂台。要将案件评议会议组织好、运用好,严格定期召开,达到锤炼队伍提高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的练兵目的,为维护生态环境执法系统的良好形象打好基础。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