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18:09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进路主持,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何进路局长领学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编印的《镜鉴--淮南市生态环境系统警示教育读本》,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为镜鉴,深刻剖析原因,以事明理,让全局干部职工知规矩、明底线,筑牢廉政心理防线。

会上,何进路局长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一是重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例汲取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要保持高尚的追求,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不断强化党性锻炼;二是重监管,抓好遵规守纪。要始终保持清醒,正确对待权力,敬畏权力,审慎用权。要守纪律、严规矩,树立正确名利观。要时刻洁身自好,管住小节,“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正确认识“微”,高度警惕“小”,择善而交;三是重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站队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上下级之间要加强监督,秉承“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层层拧紧责任螺丝,上紧制度发条,全面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常检查、常提醒,要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既谈工作也谈思想,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四是重落实、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牢记责任,不忘初心使命,强化担当意识,忠诚履职尽责。

会上,传达了《关于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违反纪律规定有关问题的情况通报》(皖驻生态纪监发〔2020〕3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