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召开2021年第二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0 09:52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永军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重点就做好春节期间及2021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大气污染防治“五控”单位、25个乡镇、3个园区、寿西湖农场、寿县信息学院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大气办通报了2月6日淮南市大气污染防治会议关于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部署:一是开展全城过年“大扫除”;二是严格执行禁燃禁放;三是加强散煤管控;四是提升道路保洁和降尘力度;五是裸土实现全覆盖;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和巡查检查;七是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八是严格成效评估和追责问责共8项任务,并对我县落实工作要求进行具体安排。会议还对淮南市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考核奖惩办法草案进行了预解读;学习传达了《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0年秸秆禁烧火点认定及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皖大气办〔2021〕2号)、市大气办《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淮大气办〔2021〕6号)等文件精神。

曹县长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部署。一要强化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峻形势,面临的考核压力,在总结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积极成效、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发扬争先进位、攻坚克难精神,瞄定目标,强化举措,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末端治理,推进精准治污。二要切实履职。各“五控”牵头单位要切实强化牵头职能,加强谋划、统筹协调、凝聚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会议通报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短板和牵头领域突出环境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五控”工作标准、目标任务,切实强化履职尽责,落细落实管控措施。具体要围绕“三严管一提升”目标全面落实“控尘”要求,重点加强雾炮洒水降尘频次力度;围绕“疏堵结合”目标全面提升“控煤”水平,在严查劣质散煤、违法经销散煤基础上,巩固提升燃煤炉灶淘汰和清洁能源替代成效;围绕“人防技防相结合”目标全面优化“控车”方法,推动禁行区限行管控更加有力有效。围绕“严管重处”目标全面加强“控气”力度,着力提升工业企业环保水平,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期间强制减排措施;围绕“零火点”目标切实强化“控烧”举措,持续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坚决遏制秸秆焚烧反弹态势。三要注重实效。相关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分工、明确标准、责任到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春节期间各项重点管控任务;过程中加强督导调度,及时发现问题短板并加以整改,确保工作实绩实效。要注重经验总结,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确定为制度机制并长期执行,确保常态长效。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