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危险废物疫情防控无害化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09:53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工作,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于2021年2月8日赴淮南市康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对接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工作,并对从寿县转运来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康德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专业处置医疗废物的企业,现有医疗废物处置能力5吨/日,实际处置量约4.7吨/日。目前,扩容到7吨/日的建设项目正在履行验收程序。

寿县分局工作人员听取了康德公司负责人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相关汇报,现场检查了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情况,并就康德公司在寿县医疗废物处置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寿县分局负责人要求康德公司一要继续重视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不松懈、不推诿。制定详实精准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寿县分局在春节假期持续加强医疗废物全过程环境管理,实行日调度,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二要结合当前进口冷链食品及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提前谋划、全面部署,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的无害化处置工作安全高效。三要对寿县医疗废物在转移、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探索解决方法,拟定工作方案并报相关部门备案,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不留死角、不存空隙。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