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潘集区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9 18:28   作者:潘集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高标准做好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2021年2月18日下午,潘集区召开全区环保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主持,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环保工作站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区生态环境分局黄文革局长通报2021年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考核评价细则;二是区生态环境分局黄文革局长部署安排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准备工作;三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讲话。

黄文革指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务必抓实以下六项工作:一是要扎实开展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信访件“回头看”活动;二是要加大入河排污口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要持续推进扬尘专项治理活动,确保煤矿扬尘污染能改到位、改彻底;四是要加大乡镇污水处理站运维力度,确保规范运行;五是要加大砖瓦窑厂监管力度,确保达标排放;六是要加强沿淮码头整治力度,确保码头规范有序。

李旭强调,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当前环保工作重中之重,必须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秸秆焚烧和烟花爆竹禁放互查工作。由区大气办牵头,各乡镇街道抽调专人开展互查,互查结果记入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考核范畴;二是持续开展“全城大扫除、扬尘专项治理”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巡查督察制度,区领导坚持每天对“全城大扫除、扬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进击;三是加强源头管控。所有进出厂矿企业车辆必须冲洗到位,确保车身干净整洁全覆盖;四是开展码头专项治理行动。对沿淮码头进行集中整治,做到物料堆放整洁有序、覆盖到位,进出车辆冲洗到位,确保车辆无积尘、上路不起尘。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