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22 10:28   作者:八公山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加强部门联动,提升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对各类餐饮油烟污染和工地扬尘污染做到及时发现、依法查处,推进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发展,2月20日,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共同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联合执法组严格标准和要求,对八仙街、丁山路和“二通道”周边20余家餐饮单位的集排气系统和油烟净化设施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存在油烟直排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户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油烟净化装置正常运行,否则将依法依规严厉处理。

联合执法组在“二通道”旁的“公园道一号”建筑工地检查时,发现施工现场大面积裸土无覆盖;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机械作业时无抑尘措施,无尾气净化装置;渣土运输车辆运输不规范,现场扬尘较大。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责令相关建筑施工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下一步,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保持餐饮油烟和工地扬尘治理监管的高压态势,强化日常巡查,加强宣传引导。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