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潘集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暨
2021年度第二次环委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17:45   作者:潘集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21年2月25日上午,潘集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暨2021年度第二次环委会。会议由区委书记芮耀宏主持,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环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有关驻潘单位及各厂矿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有五项议程,一是区生态环境分局黄文革局长通报2017年以来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传达市整改办《关于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及安排部署下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是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四是宋立敏区长讲话;五是区委书记芮耀宏讲话。

李旭指出:一是要精准研判,全面认清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顾全大局,争分夺秒抓好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是要找准症结,齐心协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薄弱环节。抓住重点时段,开展下班时段、夜间和节假日的防控,开展薄弱时段不间断联合执法。紧盯重点领域,要围绕强化扬尘、散煤、散乱污、柴油货车、餐饮油烟等领域治理,开展好行业专项整治,实现重点领域突破。三是要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全力以赴抓好散煤治理、道路洒水保洁、工地扬尘管控等十项重点工作。

宋立敏指出:一是思想认识一定要提高。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抓好中央、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我们履职能力、考验我们政治担当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工作措施一定要管用。对照中央和省最新部署要求,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加强节点控制,确保高效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分管领域、行业,分类施策、联合发力、标本兼治,扎实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三是工作责任一定要落实。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解决政治执行力弱化问题作为当务之急,压紧压实层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

芮耀宏强调:一是要牢牢守住生态文明这条“线”。“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区上下都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把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绷紧问题整改这根“弦”。从近期上级督查检查反馈情况看,我区环保整改还存在质量标准不高,推进进展缓慢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实行按章销号、彻底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问题见底清零。三是要扛起履职担当这个“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整改工作不到位、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的,该追责的追责,该通报的通报,切实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