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21:18   作者:寿县生态环境分局    来源:寿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7日寿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党员职工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暨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坐落巢湖之滨,远远望去好似一艘整装待发的战船,向现在的人民展示当时“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决心和气势。

第一站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我们在讲解员的导引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各个大厅,开启了对那段历史的探索,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渡江战役的精神内涵,馆内陈列着一千多件革命文物,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过去那场血雨腥风战役。我们驻足在“百万雄师过大江”群雕前,遥想当时的艰辛和困苦,现在的我们和他们相比是何等的渺小;我们仰视在收录着8000多位烈士名录墙前,大家神情凝重,久久不愿离去,他们舍小家为国家,他们有着怎样的家国情怀;我们站在战士用过的物品和穿过的血衣面前,懂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又有多少个这样的战场换来的?通过大量实物、翔实的图片和文物资料,分局党员职工被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仿佛看到“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丽场面,体会着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壮志豪情,对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更是无比崇敬。参观过后,全体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站参观安徽名人馆,安徽名人馆是全国首家地方籍名人展馆。馆内馆藏内容丰富,是全国有名的博物馆。馆内汇聚了八百多位安徽名人事迹及在安徽留下重要足迹人物的风采。安徽自古就是人杰地灵的地方,在历史长河中群星璀璨,七个展厅记载着不同时期的安徽骄子们,在安徽文化熏陶下,在中华文明洗礼下他们才华横溢、文气惊人、雄才霸略、指点江山,他们是安徽的骄傲,是中华文化的骄傲,更是让身为安徽人的我们为之自豪。

参观名人馆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每一位名人无论何时、身处何境,都默默坚守自己的初心,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才会迎来最终的才华,感受到几千年安徽文化的深厚底蕴。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具体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去,为建设更加繁荣更加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