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田家庵区召开2021年第四次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8 13:27   作者:田家庵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1年7月27日下午,田家庵区第四次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第九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文见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从永刚主持会议。区领导荣耀、张曙晖、郑伟、王琦、吴峰、谢超群、魏新、曹峰、盛明、张文兵、吴玲娣出席会议。区环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近期巡查发现突出问题视频;区生态环境分局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安徽省委、省政府反馈督察情况会议和淮南市第三次环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环保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区市场监管局、交警一大队、区城管执法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作工作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峰部署安排了近期相关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扬尘监管、重污染车辆管控、VOCs企业专项治理等方面污染防治工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试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文见宝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各方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信访件验收工作,开展好“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项行动,落实“五控”措施,加强空气质量精准调度分析,对国控站点周边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摸清消除各类污染源。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合力。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加强督查检查,强化责任追究,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从永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协调配合,紧盯问题难点抓好整改落实。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立即改与改彻底相结合。对于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秉持系统观念,主动认领任务,坚决扛起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