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8-04 19:09   作者:寿县人民政府网    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8月3日,寿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景练指出,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于环境质量的改善,着眼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入手,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评判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景练要求,要压实责任,全面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落实清单管理,全面加快重点行业绩效升级改造项目、燃煤锅炉治理项目等大气污染治理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要加强督查、督导,及时交办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并及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整改销号。

李景练强调,要全面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要聚焦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未完成整改信访件的整改工作。要加强已完成整改信访件的现场动态管理工作,同时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出现反弹。要积极开展验收销号工作,实施一表、一单、一照、一核“四个一”流程销号。同时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抓好全县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和农村饮水安全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裸地治理完成情况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完成情况,各乡镇汇报了7月21日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交办事项落实情况,未整改到位信访件牵头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推进情况。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