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5 16:59   作者:寿县人民政府网    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8月5日,寿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动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对下一步全县生态环境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斌、李景练、闫明圣、施性平、卢胜、谢超等出席会议。

孙奇志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要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政治任务,是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要细化举措,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和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全力保障整改质量,严防反弹。

孙奇志要求,要紧盯重点,全面提升寿县空气质量。扎实开展“清洁城市”“散煤清零”“清理黑烟车”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控尘、控烧、控车、控煤和控气等“五控”工作和转型升级工作,全面提升寿县空气质量;要统筹兼顾,抓好水环境整治、土壤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调度,严格责任追究和监管执法,加强宣传引导,自觉扛起抓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孙奇志强调,抓好环保整改,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克难攻坚、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主持会议。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信心。要强化治污措施,全面压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责。要坚持全面彻底、不折不扣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住建局、众兴镇作工作汇报。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