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坚持“五个”到位 不断提升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水平

—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经验做法

发布日期:2021-08-25 17:06   作者:潘集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坚持“五个”到位,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水平。

一是意见建议征求到位。分局党支部坚持开门纳谏、广开言路,采取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先后对区环委会成员单位、辖区内厂矿企业、机关工作人员等43家单位和个人征求了意见建议,确保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检查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二是会议材料准备到位。分局党支部认真准备会议材料,党支部书记亲自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支委会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支委会成员在深入学习、查找问题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管理上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会议材料准备充分。

三是谈心谈话组织到位。分局党支部坚持把开展谈心谈话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础性工作,党支部书记同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普遍谈,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同机关人员谈;做到既谈班子问题,又谈个人问题;既谈思想问题,又谈工作问题,真正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讲透、把思想谈通,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彻。

四是相互批评开展到位。分局党支部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重中之重,做到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直击要害;相互批评坦诚较真,火药味和辣味浓,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触及灵魂、洗礼思想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五是整改措施制定到位。查找问题是手段,解决问题是目的。针对分局党支部领导班子查找的12个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查找的52个问题分别制定了整改措施,列出了问题、任务、责任和时限“四清单”,并纳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范畴,做到一体整改、一体推进,确保问题改彻底、彻底改、改到位。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