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出重拳治污 促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1-11-01 15:20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寿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行动方案实施后,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八行动、两提升”任务,从自身实际出发,重拳治污、改善环境,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谋定而后动。10月15日,分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班子、各股室站队负责人参加。会上,分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县贯穿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内容,学习了行动方案及任务清单、调度机制、包保方案等7个文件精神,要求各股室站队结合自身职责,科学布局、精准施策,抓常抓长文明创建各项工作;10月19日,分局分管领导召开各股室站队负责人座谈会,立足分局重点工作,结合县文明创建“大势”,将生态环境保护与文明创建工作融合,细化成18项具体工作并分配给各股室站队;10月20日,分局制定文明创建任务清单,明确创建内容、具体任务及责任单位;10月27日,分局向23家建筑工地下达了《关于加强文明施工  切实严控扬尘污染  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函》,向结对共建的尚书苑小区送达了《关于要求全力开展小区文明创建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函》。聚焦短板抓改善、聚焦创建抓提升,以创建为抓手,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笃行方致远。10月19日上午,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带队对尚书苑小区开展了排查;10月20日开始,县生态环境执法大队结合“四送一服”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事项,将各项志愿活动落实到日常工作,不断提升居民参与率、提升群众满意度;10月19-22日,分局联合县公安、交通等部门连续开展柴油货车路查路检,进一步推动全县柴油货车治理攻坚战不断迈向深入;10月23-26日,由分局领导带队,将各股室站队人员分编五组,对全县25个乡镇的秋季秸秆禁烧现状和84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并将存在问题反馈给各乡镇;10月26日晚,分局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对安徽舜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及蚌埠市清泉环保有限公司两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单位进行了约谈。会上,分局五个排查小组负责人逐个通报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在会后将84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改任务书面交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结合各自职责对两家运维单位提出要求,县政府督查室主任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分管县长的意见。

环境保护,久久为功。分局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努力创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