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16:50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保护农村生态环境,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2021年,寿县通过招投标,在全市率先实行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第三方运维。2021年4月,对已建成的79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分别移交中标的两家运维公司。

为保障运维效果,10月25-26日,县生态环境分局成立由分管领导带队、各股室及执法人员为成员的五个工作组对全县农污设施运维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查看运维中控系统、各站点内外环境、标牌标识设立、设备设施运行、进出水情况以及运维情况等。根据排查结果,县环委会约谈了两家运维公司,对涉及乡镇及两家运维单位下达了整改交办清单;11月2-3日,县生态环境分局五个工作组对整改交办情况开展“回头看”;11月9-10日,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对运维整改情况再次进行了现场核查;11月15日,针对存在的整改不到位问题,又下发了《关于乡镇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及运维的提示函》。一系列紧锣密鼓的措施取得了实效,截至目前,79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站点内外环境整洁、标牌标识清晰、设备设施正常,各站点运转正常。

下一步,我局将紧抓监管不放松,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为抓手,为实现我县农村生态环境稳定提升做贡献。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