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大通区深入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1-12-02 15:38   作者:大通区分局    来源:大通区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一是顶层推动,强化上下联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谋划和推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决策部署,并多次赴环保一线开展暗访督导和专题调研。及时召开区环委会和环保专题调度会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进程。制定《大通区区直有关部门、地区有关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明确界定了各部门的环保职责,为下一步环保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抓实抓细,全面开展“大起底”“回头看”。根据《关于转发<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严、重、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的通知>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各乡镇(街道)、区有关单位开展“大起底”“回头看”排查工作,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包括问题描述、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并确定问题中心点坐标等。

三是严格销号程序,全力推进“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我区紧扣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全力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截至目前,2021年中央督察组共交办32件信访件,均已办结,严格按照《淮南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管理办法(试行)》,坚决按照一表、一单、一照、一核“四个一”流程验收销号,建立责任审核签字制度,层层分解落实。

四是健全调度机制,着力打通环保监管“最后一公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打通生态环境保护和监管“最后一公里”,形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调度体系。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