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常态化开展,全力打好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21-12-16 15:48   作者:大通区分局    来源:大通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1年12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大通区建设水平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结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一封信和讲解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等方式,让他们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深入乡镇和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持续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通过向群众发放一封信及交谈、走访的方式,动员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称霸或者企图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等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鼓励其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同时,配合市生态环境局第三方利用无人机对大通区内高塘湖等流域水环境情况进行巡查,督促乡镇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做好周边环境管理,保证周边环境整洁干净,走访群众80余名,发放一封信和宣传单页200余份。并与环境执法相结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开展执法检查9家次,其中涉及工业企业检查7家次,其他企业和个体户2家次,对其中1家工业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环境诉求。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