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大通区生态环境分局支部多措并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12-23 15:52   作者:大通区分局    来源:大通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相关文件精神,我局党支部迅速掀起学党史、知党史、铭党史的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筑牢忠诚根基,持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引领队伍意识形态全面升级。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牢思想之舵

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于3月15日组织召开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全局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利用三会一课、个人自主学习和线上使用“学习强国”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

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人民安全感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切实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分局支部到孔店乡沈大郢村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开展党史教育重要意义,并叮嘱他们做好疫情期间的自身防护。同时,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动员他们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督促各乡镇(街道)全面落实禁烧工作,加强巡查值守,防止秸秆焚烧行为的发生,从而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和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

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筑信仰之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支部开展了以“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为主题的讨论活动,通过开展讨论,增强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大程度的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推动大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同时,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我局党支部充分利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环境日等时机,设立宣传站,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面向群众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低碳生活和党史学习等知识。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升了社会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和党史学习思想,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环境保护和党史教育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大通区生态环境和党史学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