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大通区持续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0 15:57   作者:大通区分局    来源:大通区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大通区全面开展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聚焦扬尘源、工业源、生活源等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的落实,继续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全力提高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全面完成各项指标。

一是“五控”并举抓扬尘。以“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为抓手,持续推进重点企业污染防治能力和环境管理水平同步提升,强化渣土运输源头治理,加强“三车”管理,车辆冲洗装置正常开启,确保车辆出场前车身整洁,无抛撒滴漏。加强道路扬尘防治,对辖区内道路实行全覆盖、全天候循环洗扫、降尘、保洁,有效控制道路扬尘。对餐饮行业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督促餐饮商户落实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及清洗措施,并建立餐饮油烟治理设施日常运维台账。开展散煤市场专项整治,查处非法销售、使用非清洁散煤等行为。

二是“一份”清单促减排。在去年52家工业源减排清单的基础上,新增4家企业。严格落实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响应应急分级减排措施,避免应急减排“一刀切”。辖区1家D级砖瓦企业已落实错峰停产要求,3家C级砖瓦企业停产措施计划表已上报。

三是“网格”筑牢防禁烧。压实秸秆禁烧“网格化”责任,开展全天候巡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区政府成立了禁烧巡查(执法)组,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发现焚烧秸秆、落叶、荒草、垃圾等行为。逐级包保抓落实,发挥镇(街)、村(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的监管作用,将秸秆禁烧监管责任落实到三、四级网格长、网格员,打通秸秆禁烧巡查监管“最后一公里”,全面筑牢禁烧防线。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