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八公山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2-05-17 07:37   作者:八公山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持续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近日,八公山区大气污染防治各职能部门持续发力,综合施策,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科学、精准、依法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实施涉VOCs企业治理专项行动。随着夏季气温升高,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影响优良天数比重的重要因素,还会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区生态环境部门在市大气办的指导下,对辖区内所有涉VOCs工业企业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督促企业做好活性炭和UV光氧等耗材使用及更换,并积极指导4家重点企业开展VOCs绩效评级申请工作,提升企业VOCs治理工艺水平。

二是开展柴油货车治理专项行动。5月10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八公山交警大队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在辖区舜岳水泥停产场开展国控站点高污染排放停车场专项整治。现场共检测柴油车辆19台,含一辆报废车,八公山交警大队进行现场处置。

三是落实工地扬尘集中治理任务。区住建、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联合发力,结合市大气办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对辖区施工工地进行治理,通过约谈、现场督办等形式,要求施工单位采取有力举措落实好“六个百分百”要求。

四是提升标准开展道路保洁降尘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洁净水平,抑制道路扬尘污染,区环卫处紧密结合城市天气情况,抓好常态、突出重点,采取人工加机械混扫作业模式,及时快速清除城市道路扬尘。

  

截至5月15日,八公山区PM2.5为54.1微克/立方米,排名全市6个国控站点第3位,较去年同期提升2个位次,空气优良率为79.3%,排名全市6个国控站点第2位,较去年同期提升2个位次,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积极成效。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