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八公山区高位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1 14:00   作者:八公山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近日,区委区政府领导靠前指挥,细致部署,高位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5月10日,副区长陈进带队排查孔李截洪沟水体治理情况,对影响水质因素进行逐一排查,陈进一行从孔李截洪沟张楼村段排查至凤台交界处。对孔李截洪沟周边企业生产情况、泵站运行情况、上游来水情况进行研判,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5月14日,区委书记汤洁调研舜岳水泥生态修复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整治环境问题不动摇,扎实推进生态修复不松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压奋进、久久为功,按期完成舜岳水泥生态修复工程,坚决守护好八公山的绿水青山。

5月17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汪兴对市住建局指出八公山涧沟等处水环境问题进行现场调度督办,向镇街道、住建、生态环境等单位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经区领导安排,八公山区整改办对第一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沈巷大沟”环境问题进行现场排查,5月21日上午,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会上观看了具体排查情况PPT,八公山镇、土坝孜街道、住建局、农水局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汪兴要求做好沟内垃圾清理工作,开展工程性措施,对沈巷大沟进行治理。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指出,要摸清水源路径,从点源和面源方向进行污染溯源排查,要明确水系定性,住建和农业农村部门抓好配合,属地和职能部门要落实日常巡查制度。会议结束后,各单位继续开展整改工作。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