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向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报告2021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4 16:48   作者:张楠    来源: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5月17日下午3点,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一行来我局,对全区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门调研。

调研会上,分局负责人刘润局长向城建环资工委一行简要汇报了全区2021年度生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同时对一直关心、支持环保事业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刘局长指出,为切实做好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工作,2021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及区政府大力支持下,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夯实生态环境工作基础,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全力完成了2019年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以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水、大气、土壤等几项重点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环境巡查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全区各项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位于全市前列。

会上,刘润局长在汇报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指出我区在沉陷区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及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及下一步提升目标。同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指出下一步将全面推行谢家集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持续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围绕“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工作侧重点,加大污染源巡查整治频次,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2022年,全局上下将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作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确保环境质量有一个明显的改观,努力建设一个宜居、宜学、宜商的生态谢家集。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