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胡林娜督查环保问题整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15:36   作者:毛集实验区环保局办公室    来源:毛集实验区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近日,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率队督查环保问题整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胡林娜一行先后前往夏集镇夏集社区一废旧塑料回收加工企业、 三家生猪养殖场,就相关单位及企业防污工作落实,扬尘、污水处置能力提升,废旧物品回收分解,沟渠清淤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详细督查。

胡林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工作,始终把生态绿色理念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把高质量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加快整改进度,加强督促监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群众合法利益。通过对沿途秸秆禁烧值守点和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实地督查。

胡林娜强调,当前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贯彻落实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域、全面、全时段”禁烧;要大力营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焚烧秸秆,并积极抵制秸秆焚烧的违法行为;要统筹推进秸秆打包离田和还田利用,积极探索秸秆利用新模式,加快建立以市场化为导向的秸秆利用产业体系,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实现秸秆效益最大化,从根本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提高空气质量,保护碧水蓝天。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