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毛集实验区
环保局“三进”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02 17:08   作者:毛集实验区环保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毛集实验区环保局组织开展了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生态环保宣传活动,走进学校、社区和企业,以环保宣讲、知识问答、实地考察等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毛集更多居民参与环保、了解环保、支持环保,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碳中和“先锋城区”构建社会力量。

在毛集明德小学,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以身边常见的环境污染危害为切入点,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生态文明创建、污染投诉举报途径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境保护课。课上还通过趣味问答、互动小实验等形式,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养成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在花家湖社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结合城区居民关注热点,组织生态环境宣教骨干,深入社区开展“6.5”环境日现场宣传活动并向社区来往居民发放了《环保法律知识》《垃圾分类》《校园环保低碳校园》等宣传册,进一步引导市民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增强了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的理念,倡导绿色生活的方式,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在毛集经济开发区,该局工作人员主动对接辖区天舰文具厂,免费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同时,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问题逐一解答,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提升治污能力,促进健康发展。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