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生态环境分局“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2-06-06 10:53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强化环保宣传,值此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寿县生态环境分局通过搭建宣传咨询展台和彩虹门、印发生态环保宣传册页、设计制作生态文化宣传产品、开展“五进”活动等方式,全方位普及生态环保知识,树立爱护环境意识,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从今天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环保宣传进企业。6月1日,分局对全县入河排污口企业开展专题宣传,向企业发放《水污染防治法》、《监督管理实施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并从生态环境保护各角度对企业入河排污口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环保宣传进机关。6月2日,联合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寿县县委县政府集中办公场所举办环保宣传进机关活动。结合环境日主题,编印了有关节能降碳、保护水资源、新噪声法解读等十余种环保宣传册,把生态文明和环保宣传“进机关”与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绿色办公有机统一起来,倡导“生态文明,机关先行”,旨在通过典型示范,进一步提高各机关事业单位建设生态文明、履行节能降耗的环保责任,为建设美丽寿县打下坚实基础。

 

环保宣传进校园。6月2日,组织寿县实验小学部分学生走进寿县清源水务公司和寿县绿色东方新能源公司,带领学生们现场了解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如何处理,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人类面对的环境问题、环境与人类的健康及生活中不环保的行为等方面知识,让孩子们见证了变废为宝的神奇过程,呼吁小学生们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热爱自然、保护环境。  

   

环保宣传进社区。6月5日,联合县司法局、水利局等十余家单位,在春申广场举办“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展出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淮南市生物多样性知识展板等;在广场大屏幕轮回播放《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及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唱响的《让中国更美丽》宣传视频;设立多个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宣传生态环保知识,解答群众环保咨询;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折页1200余份、环保袋600余个、“小山”“小水”口罩等纪念品

1500个。希望广大市民共同行动,让寿县古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民更幸福!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