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八公山区召开全区第三次环委会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0:28   作者:八公山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6月17日下午, 2022年全区第三次环委会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姚保斌、区领导方鹏凯、胡汪兴、徐杰、管迎悦、程晋淼、陈进、蔡升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及区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论述摘编,传达了2022年省环委会第一次会议和市环委会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观看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专题片,区环委办通报了全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山王镇、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工业集聚区服务中心分别就秸秆禁烧、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监管落实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餐饮油烟治理、污水处理站治理等工作发言。

朱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记在心上。对于第一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全市突出环境问题警示片反映问题等生态环境问题,要高度重视、务必要紧盯不松、务必要整改到位、务必要巩固长效。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把生态环境保护任务抓在手上。要实现争先进位,摆脱空气质量指标被动局面,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工地、市政工程常态化管控,坚决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快水系治理工作,加快推进新应台孜(入河排污口)水系治理和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设施提升工程,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扛在肩上。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对督察组部署的工作、交办的事项,必须立即办理、按时回复。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件的“回头看”工作,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