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进党校

---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为党校第四期主题班学员上环保课

发布日期:2022-10-19 17:45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后备领导干部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科学性、系统性认识,提升环保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10月18日上午,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何进路再次受县委党校邀请,为2022年党校第四期主题班开展环保知识培训讲座。授课主题《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聚焦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谋划实施 3060 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努力实现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共70余人参加培训。

何进路一是系统梳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萌芽、发展形成和理论确立过程,深刻剖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六个原则”“十个坚持”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以及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策略部署和工作方法。二是全面讲授了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概念定义、政策背景、发展现状、工作成绩、战略方法和技术路线,并结合我县实际带领学员探究了寿县落实碳达峰工作要求的基础现状和下一步重点举措。三是重点详谈中高辐射源监管、饮用水源水源地治理、污染地块开发利用、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防范、涉环保项目“邻避”问题解决等领域环境风险防范和应对工作。四是结合工作,系统介绍了学员们关注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环境信访查处、项目环评、乡镇生态环境职责落实等重点工作政策要求和工作方法。

何局长在授课中把前沿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环保知识融入到大家容易理解的案例中,化繁为简、生动活泼、通俗易懂、代入感强。有效激发了学员们对气候变化的危机感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落实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下一步学员们在工作岗位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低碳美丽寿县建设埋下了心灵种子,提供了智力支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