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0-25 09:54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10月20日上午,寿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组织,开展2022年寿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寿县生态环境分局、绿色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员工参加演练。

演练在寿县绿色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模拟氨水罐区阀门泄漏,致使巡检人员面部被溅入受伤的情况。演练开始后,县生态环境分局、寿县绿色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相继启动应急响应程序。

 

    疏散警戒组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警戒;抢险救援组迅速进行喷淋处置,对淋溶水进行收集处理;医疗救护组迅速对受伤工人进行模拟施救并转至医院进一步治疗;应急监测组对相关环境指标进行了应急检测。运行班组、后勤保障组也有条不紊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各部门能够做到服从指挥、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事故处置措施得力,突发环境事件得到快速有效处置。

通过此次以演促练,以练促战,进一步加强了我县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预警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救援能力,也是对我县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一次实际检验。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