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持续开展农污运维监管,积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2-11-09 15:50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寿县生态环境分局严格落实市环委办《关于深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联合寿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及县内两家第三方运维单位对全县20吨及以上的农村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工作。

全面部署,周密安排。一是会同寿县农业农村局和两家第三方运维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二是在排查整改阶段的每个周末组织相关单位,就地分批召开附近乡镇的专项推进会,对每周排查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讨论整改方法,细化工作方案。

   
对照要求,严格排查。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体检”式检查,主要检查乡镇的污水管建设现状情况,对应设施否存在闲置、空转、出水不达标及与农村改厕是否做到有效衔接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形成问题清单,确定责任单位,保证整改效果。争取实现全县统一规划、统一治理提升。

   

压实责任,落实整改。针对排查发现问题,监管单位、属地政府和第三方运维单位多方讨论,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形成问题台账和相应的整改措施,真正解决长期困扰农村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下一步,分局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对农污运维工作中存在短板弱项,持续跟踪问效。进一步落实监督管控,压实属地职责,督促运维单位规范管理,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