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毛集实验区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及环保
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4:4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11月9日上午,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彦臣同志主持召开全区秸秆禁烧和环保整改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环保局局长王克亮同志通报了全区近期秸秆禁烧和环保整改工作。毛集镇、夏集镇、焦岗湖镇等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

区管委会主任刘庆武同志要求,一是要狠抓宣传,秸秆禁烧宣传氛围要营造好,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作用,在区电视台、毛集公众号和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严禁露天禁烧农作物秸秆及其它易燃物的通告》,采取广播、横幅、宣传车、警示牌、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将禁烧要求宣传到户到人,持续营造不能烧、不想烧、不敢烧的禁烧浓厚舆论氛围,引导群众树立禁烧意识。二是要狠抓值守,各镇要深化秸秆禁烧值守管理体系,每个值守点有带班干部、每个地块明确值守人员,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三是要狠抓作业,各镇积极主动联系粮牧公司做好秸秆打捆工作,切实做到“四离一集中”(秸秆离田、离路、离河、离林和集中堆放),严禁将秸秆随意堆放在田间地头、输电线周边,严禁倾倒秸秆至河道沟渠。四是要狠抓督察,区级组织区农发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环保局每天不间断进行秸秆禁烧督察,发现情况及时上报,严肃追责。在环保整改方面要提升整改质量,确保整改一项能够通过验收一项。

区管委会主任陈彦臣同志强调,秸秆禁烧工作关键在落实,要认清形势,抓好工作统筹。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镇各部门要提升认识、站位全局、强化担当,坚决把秸秆禁烧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二是加大秸秆离田力度,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因时制宜、因户施策,实行“销号制”管理,秸秆离田一户销号一户。三是加大巡查力度,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区、镇、村、组四级要不间断巡查,同时组建镇、村、组应急分队,确保出现火情后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到位。四是压实工作责任,筑牢禁烧防线。各镇党委、政府要靠前指挥、一线推进,督促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确保禁烧管控措施全覆盖、无盲点。五是严格奖惩,实行秸秆禁烧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对在秸秆禁烧考核中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一定的奖金奖励;反之,实行责任追究,对工作不主动、措施不得力、未能完成目标任务的,将严格予以问责。 在环保整改方面指出,对2017 年以来中央、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交办我区的环保问题共有122个,已整改验收110个;交办信访件64件,已整改60件。严格按照“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的要求,各镇要积极主动参与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现象。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