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开展四季度医疗机构辐射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18 11:32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加强医疗机构辐射安全管理,推进辐射监管常态化,11月中旬,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县域内4家医院的放射诊断设备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检查、监测。

寿县县医院、寿县中医院、寿州医院3家大型医院的放射诊断设备仪器种类较多,配备了X射线装置、CT、DR、DSA、C型臂、胃肠机、口腔全景机等设备仪器。分局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3家医院的《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机房场所安全防护措施、放射性标志设置及医院辐射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医院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事故应急物资等方面薄弱事项、台帐建立不完善、安全管理不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医院立行立改,并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直至完成整改。

下一步,分局将以专项检查为契机,加强医疗机构辐射安全管理及监测频次,加密执法联合联动,不定期抽查和差异化管理辐射安全管理薄弱的医院,确保我县辐射环境安全稳定。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