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召开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
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1:32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11月18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丁家全在县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2家县直部门、25个乡镇、2个农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整改办通报了2021年以来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反馈问题及砖瓦窑、建材堆场、畜禽养殖等领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度、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并提出工作要求。

丁家全强调,要全力做好省生态环境厅进驻淮南市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查和长江(安徽)经济带警示片拍摄迎检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全力保障配合。二是要迅速开展“回头看”,对中央、省历次环保督察、专项督察、审计反馈已整改问题要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巩固成效,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对尚未整改完成、已整改未验收环境问题要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和验收销号程序,严防落后掉队被列入负面典型。对建材堆场、畜禽养殖、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面上环境问题解决,要构建企业主责、属地监管、部门执法长效监管体系,重点建立完善镇领导班子包村即包环保工作机制,通过强化基层监体系建设,治之于未乱、防范于未然。三是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要聚焦督察反馈问题、群众信访问题、全市共性问题,建立清单台账,逐一整改解决。重点加强环保设施规范化建设和使用监管,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处罚的严格处罚,通过严管重处倒逼企业落实环保责任、提升环保水平。

丁家全强调,各乡镇要深刻吸取前期禁烧反弹教训,认真总结、立行立改。当前要加快推进废弃秸秆“四离一集中”工作,不仅要彻底清理“五边一地”焚烧隐患,重点是必须将辖区内所有留茬田块进行灭茬旋耕,防止后期农地过火。隐患清理务必做到全面彻底、见底清零,以扎实成效为今冬明春禁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