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安徽省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2021年春节前后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12 08:35   作者: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关于在2021年春节前后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的通知》精神,安徽省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在2021年春节前后,开展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1、理论学习宣讲志愿服务

春节前后,监测中心党支部利用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同时利用每周理论学习时间,学习“李锦斌在全省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10月31日)等。同时,按照局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发放《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宣传手册47册,做的每名党员人手一册。通过学习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凝聚起全体职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2、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行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监测中心全体职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2021年春节期间,持续开展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政策,主动站岗、巡逻,同时,在社区微信群里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3、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行动

以“保护母亲河 我是志愿者”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11人,赴寿县东淝闸与寿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清洁五里闸水质自动监测站周边垃圾、杂物活动。3月4日下午志愿者身着标识,戴着手套,手拿垃圾袋,来到东淝闸岸边,“兵分2路”对岸边的塑料瓶、废纸、塑料袋等丢弃物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热、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短短一个小时,清理过的河岸边焕然一新,每个志愿者手中的垃圾袋都满满当当,看着自己的“战果”,擦拭着脸颊流下的汗水,露出欣慰的笑容。同时,中心志愿者还参观引江济淮暨东淝闸改扩建工程和五里闸水质自动监测站站点。

此次“保护母亲河”行动,积极响应了市直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的号召,践行了党员责任,在美化岸边环境的同时,强化了我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也用实际行动,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出一份力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4、文明创建志愿者行动

监测中心党支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去年一年来,按照市创城办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重点路段交通督导工作,劝阻市民闯红灯,倡导车辆礼让行人。同时,开展抵制铺张浪费,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在醒目位置粘贴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禁止吸烟等标识,在单位微信群里,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树立文明创建新风尚。

5、解难帮困志愿者服务行动

3月4日,监测中心志愿者赴淮南福寿轩养老院,看望在那里生活的孤寡老人,并送去价值2千余元慰问品。期间,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院内卫生,并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鼓励老人们快乐生活,安享晚年。志愿服务队为老人送上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接过志愿者送来的慰问品,老人们饱含沧桑的脸上绽露着笑容,对此次的爱心行动连连称赞。

志愿服务活动时间虽短,但却为福利院的老人送去了一份关爱、一份欢乐、一份温暖。同时,通过此次爱心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使得监测中心志愿者的爱心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并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帮助困难群众的热情和爱心。我们也将继续延伸关爱行动,奉献爱心,持续传递“正能量”。

6、结合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前夕,接到上级通知,要求我们对淮南大通区一藕塘内发现8只天鹅死亡案件开展配合调查。案情就是命令,监测中心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对案发地点及周边水域开展取样、化验、分析,第一时间出具水质分析报告,为厘清天鹅死亡原因提供参考,为案情的成功侦破提供科学依据。

1月21日接到上级通知,要求我们参加淮南市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万吨/年聚苯乙烯装置,突发事件安全保障演练任务。接到通知后,中心领导亲自部署,带领同事,加班加点完成本职监测任务,同时迅速集结应急监测队伍参与演练,为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万吨/年聚苯乙烯装置顺利生产保驾护航。

1月29日我中心为解决寿县环境监测站水质现场监测设备不足等问题,中心领导亲自安排采样室共产党员王仁凯及技术骨干程晋辉等同志赴寿县监测站,送去水质监测设备“浊度仪”一台,并现场指导寿县监测人员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同时对寿县监测人员提出的各类应急、采样、监测等问题进行解答。此次帮扶,不仅解决了寿县监测站面临的技术问题,同时还加深了兄弟单位之间的深厚友谊,为全面提升监测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志愿者赴淮南福寿轩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志愿者赴淮南福寿轩养老院送去慰问品

 

志愿者赴淮南福寿轩养老院送去慰问品

 

 

志愿者赴寿县东淝闸清洁岸边周边垃圾杂物

志愿者赴寿县东淝闸岸边清洁周边垃圾杂物

 

志愿者赴寿县东淝闸清洁岸边周边垃圾杂物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