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15:01   作者:市局机关党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4月29日下午,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作风建设集中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后,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动员会,会上解读了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全市生态环境的实际围绕监督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束学叁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扎实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束学叁指出,关于从严治党工作讲三句话。一是成绩值得肯定。2021年,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正风肃纪成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实保障;二是问题不可小觑。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表现为理论学习浅表化、党内生活过程化、责任落实表面化、作风建设形式化等;三是治党仍需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要从“严”、强化政治建设要从“严”、抓好党建活动要从“严”、开展执纪问责要从“严”、加强队伍建设要从“严”。

    束学叁强调,关于作风建设集中教育讲六句话。一是明确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需要、全力推动淮南经济社会全面绿色发展的客观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的具体行动、加快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形象的有效措施;二是把握主要内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服务宗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严实作风和规矩意识;三是抓好学习教育。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六对照六解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五是突出关键动作。要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既做到“当下改”,又做到“长久立”;六是坚持领导带头。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下沉到一个分管科室单位或联系的县区分局,全程参加作风建设集中教育。

    束学叁最后强调,各科室单位、县区分局要把作风建设集中教育与各项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相结合,统筹推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