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环保铁军在“疫”线 负重前行筑“屏障”

发布日期:2022-04-15 15:5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杜绝麻痹思想,认真履行生态环境部门疫情防控职责”局党组书记、局长束学叁在局党组会上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发出了动员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人员迅速进入状态,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以奉献和担当构筑疫情防控环境安全“屏障”。

强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多次召开专题会、党组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印发《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恶劣天气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涉疫医废和污水监管的紧急通知》,紧盯涉疫医疗废物和污水污染防治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督导。立足岗位职责,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市县联动包保到人,对涉疫场所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置情况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建立台账,实行问题清单交办制,对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评估直至符合要求。截止4月14日,已累计检查指导涉疫场所139余家次,帮助整改问题46余个。

优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制作并发放《涉疫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告知书》,组织隔离点污水消杀业务培训,指导涉疫场所做好医疗废物及污水规范化处置。强化信息报送,对涉疫医疗废物和污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实行工作专报日报送制,做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参谋员”。深入一线现场办公,严把设计关、进度关、质量关,全程助力淮南市方舱医院涉疫污水处理设施选址建设投运。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