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全面做好汛期饮用水源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2021-07-30 11:41   作者:寿县生态环境分局    来源:寿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入夏以来,寿县持续发生强降雨天气,为切实做好汛期饮用水环境风险防范工作, 寿县生态环境分局提前安排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全面保障汛期饮用水源水质安全。

一是持续开展水源地环境风险问题排查。重点排查饮用水水源地周边可能造成水体污染的风险源,对发现存在的水源水质隐患,积极进行清理和整治,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增加汛期水源地水质监测频次。分局聘请专业公司每周分两个轮次循环对全县所有地表水型水源进行多指标加密监测。监测结果同步反馈有关单位和水源地所在乡镇。同时将水质变化情况分析后上报县政府,共同做好饮用水水质安全工作。

三是实施饮用水水环境联防联控。针对汛期上游跨界水域水体恶化造成下游水源地水质下降情况,及时向上游地区生态环境部门发送水质通报函,要求做好应对汛期次生水环境危害影响,协同防范汛期易发的水环境污染。

四是强化饮用水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极端灾害天气21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全面落实应急预警和处置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发生饮用水水源突发环境事件。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强水源地日常巡查,严格环境安全监管,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影响饮用水水源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主汛期内群众生活饮用水健康安全。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