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简报(第4期)

发布日期:2017-05-11 15:04   作者:宣教法规科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市委书记沈强督察调研环境整治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52日至10日,市委书记沈强督察调研环境整治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52日下午,市委书记沈强在市政务中心听取了环保部交办的市第一水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祖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出席会议。

会上,沈强和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研究部署了具体整改措施。会后,沈强亲自率队来到第一水厂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现场查看水源地情况,研究取水口上移方案。

沈强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清单,盯住不放,责任到人,加快进度,确保各环节依法合规,力争今年10月份启动工程管网建设,以整改落实到位保障水源地安全。

53日上午,市委书记沈强前往潘集区、八公山区督察调研环保问题整改和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蔡宜骅陪同。

沈强一行实地查看了码头污染防治、河道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以及垃圾清理情况,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整改为契机,全面突破重点难点。对威胁淮河生态环境、不符合《环境保护法》和《水污染防治法》要求的码头,依法予以关闭;对合法的码头,要按照环保标准,抓好道路硬化和降尘设施完善工作。同时,要抓紧修整填平破损道路,尽快启动道路绿化带路侧石改造工程,及时清理煤堆及物料堆场,做好覆土植绿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58日下午,市委书记沈强前往寿县现场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沈强一行实地检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做到真重视、真正抓、真整改、真到位。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每个问题,都要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迅速整改、动态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及时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推动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分别调研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工程和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5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调研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工程,要求各部门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 

54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前往凤台县,调研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现场查看并了解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搬迁进展情况,要求强力推进关闭搬迁,凡不能解决污染的一律关停,已经依法停止养殖的,养殖设施必须拆除,及时清除场内垃圾及周边污染物,杜绝新增污染源,确保按时完成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祖保调研我市环境保护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53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祖保前往部分城区及城建重点项目工地,调研环境保护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见成效,给人民群众创造碧水蓝天的优美环境。

 

 

 

报送:市协调联络组领导、各协调保障专项组组长,省督察组综  合组、材料组

淮南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7510日印发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