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简报(第6期)

发布日期:2017-05-25 19:05   作者:孙翔翔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沈素琍在淮检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5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先后前往淮化集团、安徽德邦公司、市一水厂饮用水水源地及姚家湾污水泵站等地,对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市委书记沈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启涛,省国资委副主任操龙灿,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章云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等参加检查。

我市认真执行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对省环保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淮南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中列出的94件问题逐一分解,建立了整改工作进度档案,坚持动态管理、清单销号,各县区抽调精干人员加班加点,组织乡镇(街道)、城管、公安、环保、安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环境保护“蓝剑行动”,截至59日,省环保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环境问题,已有72件整改到位。

检查中,沈素琍对我市按照省委“三个真正到位”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整改到位、逐个销号。政府部门要不断增强监管意识,提高监管能力。企业要不断增强环保意识,落实企业环保责任。要再接再厉,对照清单抓整改,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沈强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513日上午,市委书记沈强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祖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陪同调研。

沈强一行来到龙王撇洪沟项目工地,现场查看了项目工地裸露地面的覆盖工作;在大通区孔店乡,现场调研了李文勇养鸡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将养鸡场搬离禁养区;在206国道洛河至上窑段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度,要求有关部门提高路侧石高度,有效避免绿化带泥土扬尘;在上窑工业集聚区,现场查看了堆场整治覆绿工作,对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洛河电厂西门,查看了粉煤灰堆场道路硬化和环境整治,要求企业不断增强环保意识,落实企业环保责任,当地政府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周边环保工作,加强环境绿化美化,切实杜绝道路扬尘。

沈强在调研中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解决好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交办的环境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抓住中央环保督察的契机,借势发力,针对电厂、煤矿、化工等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制定方案,一劳永逸地解决好多年未解决的环保问题;要严控道路扬尘,切实做好环境美化,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推动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实行市级领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制度的要求,5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前往洛河电厂、田家庵电厂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庆稳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督察中,陈儒江一行深入洛河电厂、田家庵电厂厂区及周边,现场督察灰渣抛洒、扬尘污染、燃煤堆场污染等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企业建立灰渣堆场长效管理机制,加快煤棚建设进度,加强对运输车辆扬尘污染管理,防止环境污染。

陈儒江在督察中指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做到真重视、真正抓、真整改、真到位。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要明确时限、迅速整改,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推动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淮南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

 

市环委会召开2017第二次全体会议  515日下午,市环委会召开今年第二次全体人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以及市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委汇报了畜禽养殖禁养区搬迁情况;市环保局汇报了近期中央环保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袁方在会上要求,当前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到了关键阶段,思想不能麻痹,工作不能放松。各级各相关部门在信息的报送工作上时间要及时,质量要提高,内容要全面、准确;对照问题,要加快推进,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袁方强调,对于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重视再重视,落实再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到位。

 

市政府召开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5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进一步强化调度,明确责任,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宣读了省环委办《关于切实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各县区政府、相关部门及责任单位就切实完成整改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袁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当前工作重点是围绕尚未整改完成、信访交办、中央环保督察组现场反馈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工作任务,倒排整改工期,细化整改措施和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问题得以切实解决。

 

省环保督察组赴潘集区检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516日上午,省环保督察组赴潘集区检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蔡宜骅陪同检查。

潘集区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落实包保责任,实行动态销号。截至515日,潘集区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投诉件611件,其中已办结3件,正在办理8件。对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20项突出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14项,正在整改6项。

督察组一行听取了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架河混凝土搅拌站、架河沿淮码头堆场、潘三生活区等处的整改落实情况,要求潘集区进一步深化认识、落实责任、解决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抓紧整改,扎扎实实解决好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

 

 

报送:市协调联络组领导、各协调保障专项组组长,省督察组综  合组、材料组

 

 

淮南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5月25日印发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