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简报(第9期)

发布日期:2017-05-31 16:05   作者:宣教法规科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粉煤灰扬尘,叫停!

从事粉煤灰加工,却无资质,无环评,大风刮起,灰尘漫天。淮南市潘集区平圩镇王圩村西侧的宏远建材公司正在拆除中。

淮南市宏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粉煤灰加工。中央环保督察组刚入驻的时候,停产了10来天,现已恢复生产。该厂存放粉煤灰的原料库只有一面遮挡,同时在该厂西侧的空地上存放粉煤灰,无任何遮挡,在运输原材料的过程中也无遮挡,造成当地灰尘飞扬,尤其刮风的时候,对居民生活影响很大。

经查,该企业年产40万吨粉煤灰超细加工项目,该公司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于2015918日通过市环保局审批,20165月建成并投入生产,项目需配套的环保设施未建成,至今未履行环保“三同时”验收手续。

目前,平圩镇已对宏远公司进行了拉闸停电,做好拆除准备工作。宏远公司继续组织人员和机械对厂房和设备等进行拆除,厂房内原料也在进一步清运中。下一步,将按拆除计划按时予以拆除。

 

一线督办 迅速办理 持续发力

田家庵区建立有效机制,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加快案件调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做到查清一件、整改一件、上报一件、公开一件,取得明显成效。

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认真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一把手亲自督办,采取超常规措施,边接件、边查办、边整改,把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事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在收到转办件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均在第一时间对信访件作出批示,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认真做好信访件办理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严格落实。对于已经办结的信访件,持续发力,建立长效机制,不能一办了之。对于正在办理的,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快整治进度,科学研判、仔细分析,将信访件办结的快速彻底。

田家庵区将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妥善处理好水沟垃圾、废气废水等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问题,确保一次性整改到位;加快进度,高速推进各企业的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违法违规生产的,坚决取缔,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严明纪律,建立问责机制,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加强监管,坚持环保常抓不懈,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报送:市协调联络组领导、各协调保障专项组组长,省督察组综  合组、材料组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