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简报(第10期)

发布日期:2017-05-31 16:07   作者:宣教法规科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护校园一方净土

 学校周边养牛养羊,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染水体,污染农田,难闻的气味更给学校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目前这两家养殖场已分别予以关停,并进行了有效的清理整治。

 在寿县刘岗镇刘岗中学操场围墙后面,寿县刘岗陶氏养牛场的牛粪直接堆积在塘边,没有污水处理,牛尿直接排到农村的水渠里,造成污染,刺鼻的气味经常飘到学校及周边的居民家里。另外在学校西边300米有家养羊的东创养殖场,也是直接将羊尿排放到水塘和农田里面,没有环保意识。针对这两家养殖厂的举报,相关部门只给予了口头批评,治理效果却没体现。

 群众的呼声就是民生,立即整改到位。近日,刘岗陶氏养牛场25头黄牛已全部销售处理,牛舍内的牛栏、料槽已全部拆除,后院内的牛尿池清理后改为浇菜用的蓄水池,牛粪堆进行清运整治,准备填埋并种植农作物,养牛场于2017518日取缔关停。东创养殖场羊只全部搬运完毕,养殖场予以关停,排尿羊粪槽及出口处重新整治,搬运后的羊舍已进行了清理。

 

还田野一畦碧绿

砂石场建在农田中,养猪场建在集体土地上。对这两起环保信访件,大通区迅速行动,立即查办。

有群众反映,大通区孔店乡马厂村,一家砂石场建在农田中,之前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后,砂石场就地把机械用土掩埋,用土把场地覆盖,围墙没有拆除,整改是表面工作,没有彻底拆除。

经查,该场地位于沈大郢村境内,面积约0.767公顷。于2005年建成,原为棉花轧花厂。后因经营问题,棉花轧花厂停产。20092014年,中铁十六局租用作为搅拌站,为修建淮蚌高速使用。2015年之后,该场地出租给淮南市得胜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路基材料。

查实后立即整改。目前,场地砂石已全部清理结束,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并清运走,机械并未用土掩埋,且场地已经整理平整。对淮南市得胜建材有限公司处以罚款。

有群众反映,大通区九龙岗镇夏菜村有一家养猪场建在集体土地上,没有任何手续,距离居民区近。之前省第三环保督察组知晓情况后责令限期搬迁,现在虽然猪不养了,但是场地没有清除,有死灰复燃的可能。

经查,该养殖场于1997年左右开始养殖,后期翻建扩建,扩大规模养殖。2013年年底户主把养殖场对外租赁进行养殖,养殖规模400头左右。201610月上旬,大通区接到安徽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关于夏菜村养猪场污染投诉案件的督办件后,九龙岗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环保所和村委会负责人及时赶赴现场,安排整改措施。该养殖场于20161215日前全部搬迁完毕,且养猪场周围的养殖废弃物也清理完毕。周边群众在猪场外土地上种植了经济作物,周边环境显著改善。

把群众的担忧放在心上。为防止回潮,大通区政府安排九龙岗镇政府、区农林水利局加强每天例行巡查,杜绝该养殖场再次养殖。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