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批次时限要求公开,第二十九批,6月3日)

发布日期:2017-06-03 16:23   作者:宋业勋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淮南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批次时限要求公开,第二十九批,6月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3476

潘集区泥河镇黄圩村小郢李村民组,村里村外的沟渠长年未清淤,水质很差;村里的下水管网也未清理过,经常堵塞,污水流动不畅。

淮南市潘集区

沟渠旁边有部分生活垃圾堆放未及时清运,少部分生活垃圾倾入沟塘,造成堵塞。

属实

目前,泥河镇黄圩村小郢村所有存量垃圾已经清理完毕,对沟塘、管网进行了清淤疏通,并增加配备了 4名保洁人员,对该区域垃圾做到每日清运。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2

3479

八公山区八公山镇沈巷村市二矿内原有的桂花树、松树及地下的矸石被沈巷村村民沈某盗走卖掉(没有经过任何人同意),破坏生态环境。

淮南市八公山区

生态

淮南市第二煤矿位于八公山区八公山镇沈巷村境内,系租用群众土地开办煤矿,隶属于淮南市产业投资公司。2014年12月该矿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进行了政策性关闭。关闭后,该矿工业广场交由八公山镇和沈巷村代管,土地使用权返还给沈巷村村民。经现场核查,未发现盗取桂花树、松树痕迹;在生产区内发现有采挖煤矸石痕迹,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疑似盗采煤矸石问题正在调查处理中。

部分属实

八公山镇对煤矸石采挖现场恢复了原状。八公山区将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加大利用废弃厂区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原淮南市第二煤矿废弃工业广场资产盘活和综合利用。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3

3505

田家庵区舜耕镇钟郢村电建路中段一住户养殖100多条狗,气味难闻,噪声扰民。

淮南市田家庵区

大气、噪声

养狗数量为40条左右,多为售卖经营,宠物饲养地点范围集中在其自家房中或院内,有间断性狗叫扰民。

属实

田家庵区城管执法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该当事人仅在屋内饲养十余条狗,其余已清除,周边卫生彻底清理。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

4

3522

潘集区高皇镇张岗村宋郢片刘明西(音,担任村会计)养鸡场毁坏水泥渠,污水往沟里排。

淮南市潘集区

该场不在禁养区内,现存栏蛋鸡约5000只。

属实

目前,养鸡场5000只存栏蛋鸡已处理完毕,养殖设施已经全部拆除,养殖场附近沟渠已清理畅通。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5

3535

谢家集区唐家山庄小区西边10米有家养猪场,臭味难闻。

淮南市谢家集区

大气

群众反映的养猪场全名为淮南市杨林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建于2006年,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有猪舍4栋,主要从事生猪养殖,目前存栏量约1150头。合作社办理了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已脱审;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已过有效期;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属实

2017年5月29日谢家集区环保局已对合作社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给予该合作社4个月的生猪销售搬迁期,2017年9月底前取缔关闭。要求该合作社在未关闭前按照环保规定修建废弃物处理利用设施。唐山镇政府每天派专人现场监督废弃物处理利用和生猪销售搬迁工作。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

6

3560

八公山区城管执法局某领导带头在新庄子街道南马号建违章建筑,同时在违章建筑内饲养大量的鸽子,气味难闻,污染周边环境。

淮南市八公山区

大气、其他

信访反映情况属实。初步核算,建筑物包括平房1处,约260平方米;简易房3间,面积约30平方米;2层楼房1处,面积约140平方米。其中,有房产证面积为140平方米。楼顶设有鸽舍,约100平方米,现有信鸽40余只。

部分属实

鉴于养殖规模未达到禁养或搬迁关闭条件,八公山区环保局、农林水利局等单位已要求当事人及时清扫和收集鸽粪,及时做好驯养卫生和检疫工作,杜绝环境污染。八公山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对其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建设房屋问题进行立案查处。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约谈1人

已办结,立案处罚,约谈1人

7

3577

田家庵区金地国际城居民反映,楼下大竹签麻辣烫,油烟污染严重,佐料气味难闻、油烟机噪声扰民。反映多次,问题得不到解决。

淮南市田家庵区

油烟、噪声

该处麻辣烫经营者兼营炒菜,炒菜,只有简易的排气扇和风道,无油烟净化设备。

属实

田家庵区城管执法局对其下达书面整改告知书,要求其停止炒菜及烧菜方面服务,只经营烫菜,待油烟净化设备改装完成,才能恢复经营。同时要求当事人合理处置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垃圾,不得随意堆放。目前已整改完毕。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

8

526-33

淮南市龙湖公园南门东面,园南商业村基建楼13栋楼下有瓦蚌湖渔场租用的两件门面房,经营活鱼销售及鱼宴加工,经常在夜里十点以后继续营业,排气扇噪声和油烟严重扰民,居民整夜无法入睡,希望得到解决。

淮南市田家庵区

油烟、噪声

反映的是一家饭店,情况属实。

属实

田家庵区城管执法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瓦埠湖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排气扇已停用,窗户已封死,当事人表示每天晚上九点后不营业以消除对周边居民影响。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