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批次时限要求公开,第三十批,6月4日)

发布日期:2017-06-04 23:59   作者:宋业勋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淮南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批次时限要求公开,第三十批,6月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3597

大通区孔店乡吴大郢村吴某非法占用100多亩土地建别墅、修祠堂。投诉人称别墅主体已建成,别墅院内还在建一些小的建筑,产生污染。

淮南市大通区

其他

投诉人反映的是淮南市逸隠园园林有限公司建设的农家园林项目,用于村民文化活动中心。该园林项目实际占用土地21.8亩,为集体建设用地,办理了土地使用权证。该项目2013年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结束,部分建筑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现场检查没有对造成污染迹象。

不属实

土地使用情况已交由国土部门进一步核实,依法处理。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2

3603

来电人5月9日投诉的1422号受理件中对搅拌站的答复内容不清楚,对搅拌站是否有环评,污染防治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超标行为没有描述,来电人认为政府明显存在袒护、包庇企业行为,担心督察组走了,搅拌站拆除不掉。

淮南市潘集区

其他

丰淮搅拌站未办理环评手续,田家庵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目前该搅拌站已停产。

部分属实

5月24日上午,田家庵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田大路西侧地块征收工作。会议决定对该地块实施依法征收。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3

3693

投诉人对841号受理件查处结果不满意:目前装了隔音屏,但高度不够,距离短,没什么效果。

淮南市凤台县

其他

5月23日,二桥靠和谐家园一侧隔音屏已按设计单位出具的图纸要求安装完成。各项性能指标均能满足规范要求。

部分属实

对于噪音影响居民的问题,凤台县交通局已采取了有效措施,但和谐家园被凤颍路(203省道)、南湖大道和凤刘路环围其中。二桥是凤城大道的南端延伸过河大桥,与凤颍路立体交叉。尚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噪音影响,请广大群众予以谅解。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4

3697

潘集区夹沟镇林场村西、新集村北1500米有一个窑厂(无名),窑厂旁边有一个上百亩的取土坑,目前用来填埋垃圾,投诉人称影响地下水水质,对地下水存在安全隐患。

淮南市潘集区

自垃圾填埋厂关闭使用后,潘集区拟通过实施垃圾填埋场复垦治理项目,对填埋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目前已完成土地测绘、项目建议书等前期工作,前期方案已报项目审批部门审查。近期,随着“向垃圾宣战、建美好家园”活动的开展,夹沟镇及时将该填埋场垃圾进行清运,安排挖掘机一台,农用运输机五台,每天清运垃圾近八吨。

属实

1.加快项目前期的相关工作,积极联系落实环保专项资金项目。2.对填埋区的垃圾进行清运处置,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目前,项目前期资料已上报项目审批部门,待审核。  

 

5

3699

潘集区古沟回族乡苏杨村有一个养猪场为什么一直没拆除?投诉人称已经反映2次了。

淮南市潘集区

其他

该信访件反映的养猪场在第二十三批(受理编号2734)和第二十七批(受理编号3215)已办理完毕,养殖场内所有养殖设施也拆除完毕。

属实

关于猪舍拆除问题,是因为该养殖户准备将猪舍改用为食用菌种植,所以至今未拆。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6

3726

大通区上窑镇1.与怀远、凤阳交界处野蛮开采矿山,破坏植被,粉尘大,现在晚上生产。由于在三市交界处,执法力度不够;2.与怀远交界处,206国道旁三无混凝土搅拌站以及粉煤灰储备仓灰尘大;3.大通区洛河电厂、田家庵区田家庵电厂排放的粉煤灰倒在上窑镇场地,没有防护措施,灰尘大;4.潘集区平为电厂排放粉煤灰,灰尘大;5.上窑镇居民生活污水排向高塘湖。

淮南市

大气、水

1.上窑镇已贯彻了多年的封山禁采政策。辖区内无“野蛮开采矿山”现象。2.206国道旁只有一家混凝土搅拌站,属于淮南市明珠混凝土有限公司,该搅拌站2013年6月通过市发改委备案,办理有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手续。“粉煤灰储备仓”是淮南市珍宝粉煤灰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和淮南市珍珠粉煤灰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共有设备,淮南市珍宝粉煤灰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从事粉煤灰产品加工,淮南市珍珠粉煤灰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负责粉煤灰产品销售。5月28日现场查看,淮南市珍宝粉煤灰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无生产迹象,且经询问,企业由于未通过环保验收和原材料供应问题,该公司已停产近6个月时间。3.洛河电厂、田家庵电厂和平圩电厂均建设有高效电袋除尘系统,99%以上的烟粉尘经除尘器收集后通过管道进入灰库、灰场贮存利用。绝大部分粉煤灰从电厂灰库直接用罐车外运利用,出厂前对车身进行全面冲洗,避免扬尘污染。仅有少量外运不及时的灰通过排灰管道湿排至灰场。洛河电厂在用西小湾灰场。位于大通区上窑镇,占地面积99万m2,2002年投产使用,灰场低于地平面,四周有拦灰坝,内部的部分区域为水面覆盖;干滩处大多有芦苇等绿色植被覆盖;其余无植被区域已覆盖抑尘网,防止扬尘。另外,该厂原有三角湾灰场,2007年已填满,覆土还田归还上窑镇政府。田家庵发电厂厂区外有洛河湾灰场。位于大通区上窑镇,占地面积800亩,设计总容灰量421万m3,目前存灰量约100万m3。自2016年10月至今,该厂所有粉煤灰从电厂灰库直接用罐车外运,不进入灰场贮存,干灰回收率100%,罐车销售率100%。目前洛河湾灰场90%左右的区域被芦苇等植被覆盖,剩余区域被水面覆盖。2017年3月该厂对进出灰场道路进行硬化铺垫,并安排洒水车辆定期洒水抑尘。平圩发电厂厂区外有青年闸灰场。位于潘集区高皇镇,占地面积为235.4万m2,该灰场分成东、西两部分,西灰场于1990年投用,2005年堆满并已覆土还田,交还政府用于农作物种植。在用的东区除水面和植被覆盖的区域以外,其它滩地已覆盖约5万m2草帘、5万m2抑尘网,防止扬尘。4.上窑镇辖区内有上窑社区、上窑村等八个村(社区)分布在高塘湖沿岸,其中上窑社区是依湖而建,居民居住较为集中,其他村均离湖岸较远,村民居住分散。2016年,上窑镇对上窑社区的生活污水进行了相应治理,在两处生活污水汇集处分别新建了三格式污水沉淀处理池。目前两处污水沉淀处理池已投入使用,上窑社区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再排入高塘湖。

部分属实

1.大通区环保局责令淮南市明珠混凝土有限公司和珍宝粉煤灰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立即履行环保审批手续,通过环保验收前不准生产,并立案处罚;目前两家公司已停电。2.上窑镇规划正在实施修编,将对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进行规划,并按照淮南市农村污水处理要求推进实施。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对淮南市明珠混凝土有限公司和珍宝粉煤灰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立案处罚

7

3782

八公山区区政府4A级国家森林公园后门丁山村,有人自2016年3月以来从八公山公安分局领取炸药开始盗采山石,砍伐树木。山上被炸了一个大洞,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希望国土部门能介于调查。

淮南市八公山区

生态

经核查,八公山区山王镇丁山村及周边附近区域无非法采石塘口,未发现非法开采山石资源和砍伐树木等行为。自2016年3月以来,八公山公安分局未向非法采石塘口提供炸药。2013年9月,八公山区按照淮南市政府工作部署,对全区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整治。截至2013年11月,八公山区境内非法石料开采加工企业全部取缔。其后,八公山区成立打击非法盗采山石巡查组,开展每周不低于3次的日常巡查工作,持续严厉打击非法盗采山石行为,同时在原非法采石塘口进出通道处设置监控探头、阻隔墙、路障等设施,加大对非法盗采山石行为的管控和打击力度。

不属实

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8

3793

田家庵区国庆中路湖滨公园城小区旁边粤潮轩大酒店有油烟、噪声污染。

淮南市田家庵区

油烟、噪声

该酒店后厨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和烟道,能够正常使用,室内外无明显油烟污染。风机启动时存在一定噪声。

部分属实

田家庵区城管执法局对其下达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该处隔音板、消音棉等已安装完毕。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

9

527-14

淮南市毛集综合试验区夏集镇,有两家水泥厂(沿淮水泥厂和盘龙水泥厂)对周边污染特别严重,扬尘污染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农业减产,水被污染,无法进行灌溉。多次反映无果。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

大气、水

两家公司环保手续齐全,均已安装污染治理设施。两家公司生产用水为粉磨机冷却水,循环使用,无污水外排现象。

部分属实

毛集区已委托市环境监测站于2017年6月2日对两家公司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现场监测,监测结果待出。

 

10

527-23

淮南市通达公寓业主来信反映:该公寓位于淮南市田家庵区舜耕镇,小区内仅有两栋住宅楼,54户居民,在通达公寓一号楼一墙之隔有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石棉瓦房,被张应年常年出租给淮南市华彩印刷厂和汽车修理厂,由于环境污染,2009年至今,至少有12人确诊癌症。多次反映,遭到恶势力(孙凡辉)威胁。2013年,小区居民自发组织出钱找到安徽苏环环境监测公司,监测出水中致癌物质超标85倍。市环保局监测空气质量达标,没有污水排放。华彩印刷厂现已搬迁至别处(淮南市工贸学校旧食堂)继续生产,质疑无环评的企业为何能继续生产。要求对黑恶势力和相关人员追责。

淮南市田家庵区

水、大气、其他

淮南市通道公寓业主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当年有关的污染调查及处理已于2014年4月处理完毕,并结案。淮南市华彩教育印刷厂原位于淮南一中对面通达公寓院内,于2014年3月搬迁至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6产业园)内。该厂现有2台01印刷机,主要从事表格、文头、信笺等印务印刷。该厂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印刷经营许可证等,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但未能提供环评审批文件。

部分属实


田家庵区环保局已责令其停止生产,立案查处。目前该印刷厂已停产。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责令整改、立案处罚

11

527-30

来信反映对德邦化工公司处理结果的异议:该公司Φ1400合成塔,做为60万吨联碱装置主要设备距离生活区为138米,属于大气防护距离200米范围内。质疑“Φ2200合成塔项目未批先建,不属于企业现有60万吨/年联碱技术改造项目的内容。”

淮南市经开区

其他

1.Φ1400合成氨塔为60万吨/年联碱技术改造项目中合成氨生产装置一部分。项目环评文件中明确设置大气环境防护距离:造气废水处理装置计算的大气防护距离为150米,无组织源中心离东厂界距离50米,因此造气废水处理装置无组织源设置的大气防护距离为北厂界外100米;合成氨装置计算的大气防护距离为200米,该无组织源中心离南厂界最近的距离为136米,因此合成氨装置无组织源设置的大气防护距离为南厂界64米;吸氨Ⅱ段装置计算的大气防护距离为150米,无组织源中心离北厂界距离为43米,因此造气废水处理装置无组织源设置的大气防护距离为北厂界107米。2014年10月大气环境防护距离内居民已全部搬迁。60万吨/年联碱技术改造项目于2015年7月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投诉人所反映的Φ1400合成氨塔距离居民区距离与以合成氨装置无组织面源中心设置的大气防护距离并非同一概念。
2.企业东厂区内Φ2200合成氨塔装置,未批先建,不属于企业现有60万吨/年联碱技术改造项目的内容,无环评审批手续。该装置于2014年年底建成,在市环保局的要求下,一直处于停运状态,企业已切断合成塔的进气管线(该管线为压缩装置向合成塔供应氢气、氮气的管线,为合成塔生产用气供给管道),与合成塔主体设备物理性分割,装置已不具备运行条件。

不属实

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12

527-37

淮南市山南新区壹代城小区一住户未将空调外机安装在指定预留机位,而是安装在天井(通风通道)内,空调排放的热气直接吹向隔壁的卫生间和厨房,振动和噪声很大,影响到上下楼层住户的正常生活。

淮南市

噪声、其他

情况属实。

属实

该住户空调外机向北侧平移。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13

527-68

淮南市谢家集区和八公山区交界的谢三矿东大矸山周边遍布数十个露天破碎场,从应台一直到蔡洼村,方圆几十平方公里粉尘漫天,影响农作物生长,目前已暂时停产逃避检查。

淮南市

大气

1.谢家集区应台孜周边露天破碎场,在前期的堆场整治行动中,所有煤矸石、石料加工设备均已拆除,现场未发现新的加工设备。2.该矸石山周边八公山区境内曾经存在6处露天破碎场,2017年3月,已经被全部清除。

部分属实

谢家集区和八公山区将加强日常监管,持续严厉打击破碎场加工行为,严防死灰复燃。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14

527-70

淮南市潘集区祁集镇当时任镇党委书记、镇长贪污、挪用上级环保部门两次拨付祁集镇的2000多万元用于修污水站的环保资金,只是花了200多万授意祁集村委会主任陶瑞兵在淮北大堤饶荆段62-63公里之间的黄沟闸左下方150米处修建了一个假污水处理站,用砖砌了一个假水池,没有任何机器设备,建设了两个假公示牌,立在假污水站前。造成祁集镇几百户小作坊的生产污水流入约8公里长的排涝沟,使原本清亮的排涝沟变成一条黑臭污水沟。然后不经任何处理将黄沟闸打开直排淮河。遇到上级环保部门检查,就叫电灌站抽淮河的好水把排涝沟里的臭水冲入淮河。现祁集镇党委书记公开把黄沟闸排涝沟排向淮河的臭水用彩钢瓦堵起来,应付督察组检查。

淮南市潘集区

水、其他

1.祁集镇于2012年积极向上级申报、立项、实施开展了中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总投资2000.37万元。主要包括污水处理工程、垃圾处理工程、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引用水源保护等。其中,日处理500吨污水能力的陈郢污水处理站建设投资246.3684万元。该项目经市招标局公开招标,中标单位是江苏天雨环保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淮南市众诚监理有限公司为工程的监理单位。于2012年11月动工,2013年5月竣工。竣工后,通过了省市区主管部门组织的专家组实地进行竣工验收、审计,合格。目前,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且市环保局每季度对污水处理站水质进行抽检,水质抽检结果均达标。不存在挪用、贪污环保专项资金行为,投诉人反映的与事实不符。2.在豆制品作坊相对集中的祁圩社区、陈郢村,于2011年、2013年分别修建了污水处理站,每站日处理能力500吨;铺设污水管网35.38千米,解决了114户的废水净化处理。其余6个村(居)涉及63户的豆腐污水尚未接入污水处理站,主要有二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点多面广,投资过大。涉及的63户个体家庭式豆腐作坊,零散分散在祁集镇6个村居(祁集、陈湖、劝桥、曹岗、许岗、黄岗),要进行集中管理,难度大,所需资金过多。二是处于煤化工园区拆迁范围内。受煤化工园区建设规划及拆迁影响,祁集镇于2019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拆迁,所以在这六个村(居)暂时无法建设污水处理站。主要采用“沉淀、清理、排放”的方式对污水进行简单处理,共填埋废水沟塘15.7万立方。2017年3月初,祁集镇启动实施了清淤项目,对全镇沟塘实施全面清淤。目前,已完成清淤22.868万立方。

部分属实

潘集区召开了专题会议,提出全面加快推进豆制品加工园区建设,力争年底前建成。既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又从根本上改变目前的“小、散、乱”的状态。为切实解决豆腐废水排放问题。潘集区指派分管农业的副区长负责该项目的协调、指导、督促等工作,祁集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豆制品加工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项目实施,对全镇豆腐品加工户进行集中搬迁安置,实行“七个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选址、统一供水、统一供电、统一供气、统一排废、统一处理。目前,已完成了对豆制品加工户集中搬迁前期摸排,正在开展调研论证、选址等工作,除7户放弃经营外,其余170户均自愿搬迁入园。目前,祁集镇境内177户豆腐作坊已于2017年5月27日全部关闭整改,待豆制品园区建成后统一搬入园区方可进行生产。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15

527-49(附加件)

全省大多数市级环保机构环境保护监测津贴已发放,而基层县(市、区)的津贴却一直未发放。

淮南市

其他

淮南市环境监测站监测津贴已按要求发放,淮南市下辖县区中仅有寿县、凤台县和潘集区设有环境监测部门,其中潘集区环境监测站监测津贴已发放,寿县和凤台县尚未发放监测津贴。

部分属实

凤台县环境监测站监测津贴已制定计划,待批准后发放。该信访投诉件已办结。

已办结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