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市严肃查处破坏生态功能区的行为

发布日期:2017-11-16 15:28   作者:市环境保护局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大会召开后,针对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部分重要生态功能区破坏严重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制定整改细化措施,严肃查处破坏生态功能区的行为,全面推进问题整改。

2017年10月,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凤台县制定了《凤台县打击非法开采山石资源工作方案》,成立了凤台县打击非法开采山石资源工作领导小组。经排查,凤台县茅仙洞风景区和八一林厂风景区范围内没有环境违法违规项目。谢家集区对卧龙山风景区内的采石、加工等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予以取缔。八公山区制定了《八公山区打击非法开采山石资源行为工作方案》及《八公山区打击非法开采山石资源行为工作细则》,由区经信委牵头,国土、环保、安监及相关镇、街道等属地单位参与,成立打击非法盗采山石巡查组,开展每周不低于3次的日常巡查工作,持续严厉打击非法盗采山石行为,同时在原非法采石塘口进出通道处设置监控探头、阻隔墙、路障等设施,加强对非法盗采山石行为的管控。大通区政府召开打击非法开采山石资源专题会议,制定了《大通区打击非法开采山石资源工作方案》。市委、市政府已于201783日下发淮发[2017]28号文件,对《关于建立健全五个机制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的若干意见》予以废止。市政府法制办再次开展“土政策”清理审核工作。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