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市进一步强化饮用水源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2017-11-16 15:26   作者:市环境保护局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大会召开后,针对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饮用水源安全保障仍不到位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制定整改细化措施,进一步强化饮用水源安全保障,全面推进问题整改。

淮南市环保局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各县区也相应制定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20177月我市对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市环保局两次召开全市饮用水源地保护整改环保工作推进会并建立巡查制度。20175月已对市一水厂、凤台水厂、潘集袁庄水厂二级保护区内码头予以取缔。田家庵区政府于82日制定了《三水厂、四水厂一级水源保护区养殖问题专项整改方案》,按照工作职责和时限要求落实三水厂、四水厂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养虾场和围网养殖专项整改工作任务。至810日,三水厂、四水厂取水口养殖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市一水厂取水口上移工程正在按计划组织施工。针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存在的问题进行严厉问责。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