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市积极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16 15:25   作者:市环境保护局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大会召开后,针对环保督察组提出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能力不足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制定整改细化措施,加快我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建设,全面推进问题整改。

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913日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已经全面启动。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3号炉项目已取得备案、节能评估、水土保持方案等批复意见;已完成初步设计及项目招标。非正规垃圾点整治按序进行,目前完成清运治理5座,另有5处正在整治,剩余4处计划11月开工。大通老垃圾场封场治理项目场地整形工程、垂直防渗工程已完成,终场覆盖系统完成90%,渗滤液导排工程完成95%,气体导排工程完成95%,雨水导排工程完成60%,围堤道路工程完成70%,辅助工程完成80%。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土建、设备安装及待料调试已完成。我市制定了《“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市领导联系点制度,制定督查考核奖惩办法,定期开展工作调度,编发16期工作简报,考评结果全市通报并兑现奖惩,目前,全市农村“三清”工作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全面完成陈年垃圾清理工作,并按标准配备垃圾收集设施和环卫保洁队伍。7个县区已完成城乡环卫一体化,其它正在积极推进。截至119日,我市48个省级中心村、31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共清理垃圾7897吨。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