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中安在线》:安徽实行领导干部定点包保制度 推动环境问题包到边改到底

发布日期:2017-05-04 08:55   作者:《中安在线》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5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突出环境问题省级领导包保整改工作办法》。

会议指出,实行领导干部定点包保制度,是我们党政治优势的重要体现,是推动重难点工作的有效制度,是转变作风抓落实的基本方法。当前,中央对生态环保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期盼越来越大,采取突出环境问题领导干部包保整改,就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就是落实《环境保护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实行突出环境问题领导干部包保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抓督促、抓整改,解难题、克难关,确保做到真包真保、真出成效,全力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包到边,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省环保督察发现以及其他突出环境问题,实行领导干部包保整改,确保包保全覆盖。要坚决做到改到底,紧紧围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紧紧扭住“查改建”三个环节,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多方筹措资源,提高包保成效,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坚决做到责到位,包保的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职尽责,把抓好包保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既要身入更要心入,既要挂帅更要出征,深入包保地区调查研究,找准查实问题根源,指导督促加以整改;包保牵头责任单位要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机制,确保包保工作不走过场;要建立包保整改工作考核机制,对包保工作不力、问题整改迟缓的予以问责,推动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权责一致、终身追究”的责任体系,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整改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