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安徽日报》:突出环境问题立查立改

发布日期:2017-05-04 08:57   作者:记者 夏胜为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连日来,我省各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督察发现的环保问题,狠抓整改,确保尽快整改到位、改出实际成效。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中,有群众反映,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太山社区附近道路,经常有周边热电厂运送煤渣、粉煤灰车辆经过,扬尘污染严重。4月30日,淮北市直相关部门、烈山区政府、烈山区环保局人员联合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问题基本属实,主要是国安电力公司太山灰场取灰运灰造成。现场检查时发现,粉煤灰采区灰尘较厚,零散的粉煤灰堆未采取防尘抑尘措施;出场道路两侧有积尘。环保部门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将进一步查处。

  有群众反映,在安庆市大观区山口乡,安徽长银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开采矿山时产生大量扬尘,沉沙池建设不达标,导致水土流失。安庆市大观区环保局接信访件后,立即赶赴现场,要求企业对照信访件所涉及的环境问题清单,从大气、土壤、噪声、水等方面进行逐一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群众满意。目前,环保执法人员进驻企业,督促企业整改。企业物料堆场已经全部覆盖抑尘网,并安装12米高的钢构挡风抑尘墙。下一步,企业将在整个生产区安装钢结构厂房,将沉淀池用混凝土硬化,对裸露地表进行覆土植绿、生态修复。

  在铜陵,有群众反映沙河新村29栋2层到4层餐饮店油烟扰民。铜陵市铜官区环保局接信访件后,迅速调查核实。现场检查发现,1家餐饮店油烟直排,没有安装净化装置;1家店安装了净化装置,却运行不正常。执法人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问题餐饮店从4月30日起停业整改,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后方能营业。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