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日报》:立查立改,民生无小事

发布日期:2017-05-19 16:53   作者:宣教法规科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环保关系民生,民生无小事。我市各县区坚持立查立改,及时办理环保信访。

有群众反映,毛集实验区夏集镇王相村八丈沟新农村有3户养牛,房屋是沿大沟建造的,其牛粪排入大沟里,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村民无法生活。

经查,该3户养牛户位于夏集镇王相村境内,分别为:李某,规模为年产30头左右肉牛,占地面积260平方米左右;陈某,规模为年产20头左右肉牛,占地面积130平方米左右;陈某,规模为年产20头左右肉牛,占地面积130平方米。为无证养殖,部分牛粪排入八丈沟内。

对反映八丈沟养牛污染问题,组织进行整治,对清理的垃圾及时清运,5月14日,已清运完毕。对新产生的粪便采取及时清运、消毒高温堆肥。

依据《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毛集实验区畜禽养殖禁养区规划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夏集镇政府与3养殖户签订搬迁协议,制定了具体的搬迁计划,根据搬迁计划,今年10月底前全部搬迁完成,并对现场清理完毕。养殖新址为五矿以北油东组沉陷区内,新建养牛场符合环保、畜牧、规划要求,不属于禁养区范围,彻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有群众反映,谢家集区唐山镇卧龙山风景区内有2家废料加工企业,无任何环保措施,路面无硬化,生产及运输造成晴天扬尘污染,雨天泥泞不堪。大量废料、尾砂堆放在山坡,有安全隐患。同时涉嫌盗采山石资源。建议取缔,封山、封路,恢复风景区风貌。

经查,戚某经营的废料加工点位于寿县与谢家集区乳山村的交界处,主要从事建筑垃圾的加工处理,使用的房屋为寿县管辖,用电为自发电。有一台渣土筛分设备,检查时未生产,未发现盗采山石资源行为。经谢家集区安监局现场检查,该加工点堆场不存在安全隐患。

源元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与乳山村签订用地协议,从事水洗沙的生产,2016年底全面停产。未发现盗采山石资源行为。现场堆放的沙土已覆盖。经谢家集区安监局现场检查,该加工点堆场不存在安全隐患。已挖断废料加工厂的运输道路,已架设限高架,现场加工设备已全部拆除,堆场已平整绿化。唐山镇乳山村已终止同源元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合同,生产设备已拆除,堆场已平整并绿化。


作者:张静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