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日报》:燃煤发电企业环境问题整改不遗余力

发布日期:2017-05-24 08:53   作者:宣教法规科    来源:淮南市环保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5月份以来,我市燃煤发电企业掀起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从天上到地上,从车上到路上,整治全面立体,不留死角。截至5月19日,各燃煤发电企业共覆盖79.58万平方米,督察整改共计投入1443万元。

5月2日夜间,市环保局分成3个督察组,对全市10家燃煤发电企业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各电厂燃料煤、落地煤、煤矸石、煤泥、干灰、粉煤灰、干渣、石灰石等散状物料堆场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情况,物料是否库存或有效覆盖,是否落实湿法装卸作业,是否落实道路硬化、定时洒水喷淋,是否严格执行运输车辆密闭覆盖、进出冲洗等。此次检查共对10家企业下达监察通知,责令整改,对其中1家企业处以8万元罚款。市环保局要求各燃煤发电企业每天报送整改进度,直至整改完成。

5月5日,市政府召开警示约谈会,对发电企业环境污染问题作出通报和整改部署,要求各企业煤场(粉煤灰场)、渣场和石灰石堆场三场要严格密闭、覆盖;运输车辆要安装GPS,严格落实进出车辆冲洗,发现抛洒问题严管重罚;辖区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严防灰场、堆场私挖倒卖。电厂污染问题整改要做到天上、地上、车上、路上全覆盖。市环保局持续对整改情况进行暗访复查,确保整改不反弹,标准再提高,同时对不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的,将依法严厉处罚。

各燃煤发电企业直面问题,立即着手整改,从烟气治理、煤场抑尘、灰渣场抑尘、固废装卸运输、粉煤灰销售、路面抑尘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整治。

中煤新集公司新集一矿电厂、新集二矿电厂组织人员和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连夜施工,积极进行整改。目前,新集一矿电厂对运输道路和灰渣场地进行了全面的清扫,购买了防尘覆盖网片对渣场6000平方米进行覆盖。新集二矿电厂对堆煤场5000平方米、堆取料场1万平方米、矸石山1万平方米进行了全覆盖,并在灰渣仓下料口周围加装6组喷淋装置,做到渣不落地。

平圩发电公司从灰渣场扬尘治理着手,灰场在用部分采取了加草帘覆盖和加网覆盖,目前高皇灰场灰面已全部覆盖完毕。平圩渣场不分昼夜,挑灯夜战,完成约3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二期煤场目前投入近1000万元正在建设防风抑尘网工程,四周将设置全包围式防风抑尘网,计划7月底完成,保证施工不扬尘。  

    分享到:
关闭